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山丹:精神扶贫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2020/10/23/ 11:1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石晶

山丹 精神扶贫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每日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记者 石晶)今年,山丹县扎实开展精神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着力帮助贫困群众精神面貌大改观、致富本领大提高、道德水平大提升,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可靠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社会环境。

  坚持从贫困村、贫困群众实际出发,组织开展“决战脱贫攻坚·奋斗有我”专题宣讲活动,邀请市上专家、教授深入重点乡镇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等内容的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理论政策的理解和认识;组建由理论政策骨干、脱贫先进典型等为成员的县委宣讲团,深入乡镇、村社、群众开展以“扶志扶智”等为内容的宣传宣讲活动,累计开展宣传宣讲活动110余场次,不断增强贫困户脱贫技能、致富本领。把道德建设融入脱贫攻坚全过程,丰富内涵,灵活载体,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一规四会”提升、先进典型创建评选、人居环境整治、建设乡村文明一条街等活动,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全面涵养文明乡风。扎实推进“精神扶贫”工程,全面实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八个一”示范工程,评选表彰五星文明户695户、五星文明标兵户125户,表彰奖励20名致富光荣户、40名脱贫光荣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