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清水县举办关爱老人、孝敬老人共庆佳节主题活动

 2020/10/24/ 19:0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顾丽娟

  新甘肃客户端清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送书法、包饺子、话家常、演节目,10月23日,清水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来到清水县社会福利院和老年养护院,举行以“夕阳晚情话党恩、情暖重阳度佳节”为主题的关爱老人、孝敬老人共庆佳节活动。

  当天,清水县文联书画家为老人赠送书画,现场书写赠送“福”“寿”等字画,祝老人们健康长寿。清水县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包饺子,陪老人们吃了一顿热闹又温馨的团圆饭。

  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老人们感慨地说:“现在党的政策真得好,县里的发展变化很快,我们也享受到了发展的实惠,在这里吃得好、穿得好、住得也好,生活幸福着哩。”

  下午,慰问演出正式开始,由清水县文旅局邀请的老年大学演出人员、县秦剧团和县幼儿园演出的秦腔、小合唱、朗诵、歌曲和舞蹈等精彩节目赢得阵阵掌声。慰问演出在全场同声高歌《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整场节目主题鲜明、精彩纷呈,让老人们享受到节日的欢乐。

  此外,清水县各乡镇也为辖区内的分散特困供养老人、空巢老人、残困老人、独居老人和高龄老人举办庆祝活动,并以“献爱心、送温暖”等多种形式开展慰问活动,营造关爱老人的浓厚社会氛围,传播孝亲敬老社会风尚。同时对所有分散特困供养老人、独居老人和留守老人、空巢老人进行查吃饭、查穿衣、查住房、和问需求、问健康、问满意度等“六查三问送祝福”活动。

  清水县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和丰富传统节日内涵,也引导大家认知、尊重、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传播孝道文化,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真正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为老人送去字画和冬衣。

护理员陪老人一起聊天。

志愿者为老人包饺子。

老人们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

表演节目。

  图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