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书声琅琅浸润精致兰州 第十六届兰州读书节昨日开幕

 2020/10/26/ 08: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实习生 王串红

书声琅琅浸润精致兰州

第十六届兰州读书节昨日开幕

  每日甘肃网10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琴声悠远,带着人们寻找喧嚣中的诗和远方;书声琅琅,书香墨香浸润城市文明风尚。10月25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图书馆承办,兰州市图书馆学会、少年文摘报社、陌上书会、兰州市吉他协会协办的第十六届兰州读书节开幕式在兰州市图书馆拉开帷幕。

  作为此次读书节的开幕首秀,“琴韵书声”古诗词诵读会在黄河之滨精彩开场,抑扬顿挫的诗词诵读,精致美文的深情演绎,让在场观众深刻体会到读书的乐趣,感受到读书节的深厚内涵。尤其是古体诗联诵《过故人庄》、古词朗诵《念奴娇·赤壁怀古》登场亮相时,悠悠古风穿越而来,诗词中的意境“投屏”在眼前,令人由衷赞赏。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金城讲堂巡讲等8项活动将陪伴市民度过一段书香浸润的美好时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实习生 王串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