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平凉崆峒:太极拳展演是对全民健身的很好引领

 2020/10/27/ 09:4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刘亮

太极拳展演是对全民健身的很好引领

  平凉日报记者 刘亮

  10月20日,第34届“甘肃银行·黄河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暨崆峒太极拳展演活动在崆峒古镇举行。虽然活动已过去几天,但参与市民习练太极拳的热情仍然没有消退。

  这几天早上,在人民广场、南山公园等处,有不少人在练习崆峒太极。退休人员王科说:“太极拳是很好的健身运动,不激不厉,最适合老年人。平凉组织专业人员创编出的崆峒太极拳,很有创意、很有特色。通过举办崆峒太极拳展演大规模推广,我觉得不仅对外宣传了平凉,而且对全民健身是一种很好的引领。通过这两三个月的学习,我觉得崆峒太极拳挺好,我会把它坚持练下去。” 

  20日的崆峒太极拳展演活动中,展演人员身着红色、白色太极服,排成1.5公里长的展演队伍,着红色服装的方队组成了“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八个大字;100多名参演人员身着黑、白两色服装,在中央组成了含有太极图案的围棋棋盘,气势恢宏,非常震撼。

  “当时展演时我们都是纵成列、横成行,把动作做到整齐划一。当结束后我看到无人机在高空拍的照片时,真的是很震撼,我就是穿红色太极服组成‘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八个大字中的一员。”平凉一中高一14班学生陈雅蓉说,作为参加崆峒太极展演一员我感到很荣幸,在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期间,从陌生的一招一式,到熟练整套动作,再到正式上场表演,整个过程历历在目。虽然我以前没有练习过太极拳,但是这套拳给我的感觉是姿势古朴、优美,练完一遍身上热乎乎的。国家倡导全民健身,我想如果每个人每天都练习太极拳或者做其他运动的话,就是健身理念的体现吧!

  市民吴先生通过直播观看了崆峒古镇的太极拳展演活动。他说,崆峒太极拳展演活动规模大、气势大,反映了平凉崆峒武术之乡的精神面貌,体现了平凉人的精气神。虽然展演活动结束了,但不能因为展演结束而结束,应该把这套崆峒太极传承、推广下去,不断完善,让更多的人练习,这才是我们崆峒太极拳展演活动的长期意义。

  56岁的刘凤英是一名退休人员,2018年曾参加了平凉崆峒旅游节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今年由于带孙子没能报名参加崆峒太极拳展演活动。“挺遗憾的,今年没能参加。我觉得这样大的群众文体活动很好,对于展现平凉人民的风采,推广全民健身很有意义。”刘凤英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