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泽县倪家营镇“党建+”引领推动乡村环境整治

 2020/10/27/ 10:48 来源:张掖日报 余亚芬

倪家营镇“党建+”引领推动乡村环境整治

  每日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今年,临泽县倪家营镇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全镇环境面貌不断改善,良好风气逐步形成,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党建+”强化环境意识,内化环保自觉性。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平台,组织党员学习中央和省市县生态环境政策和相关制度,邀请党员干部结合各村实际情况说体会、讲感受、谈发展,通过理论清醒引导党员做到思想自觉,树立示范带头作用。借助“七彩倪家营”镇村干部群等媒介,采取图片展示、环保案例解析等形式,在群众中普及人居环境治理理念,不断提升全镇群众环境意识。“党建+”细化制度落实,外化行动主动性。坚持从实际出发,细化实化镇村领导工作责任,把专项整治活动作为主要抓手狠抓落实,加大公路沿线、村社主干道、农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等整治力度。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制定相关制度鼓励贫困户参与村级公益岗位,积极引导公益岗位人员认真履职尽责,为保护环境工作“添砖加瓦”。将农村垃圾处理费纳入镇政府公共财政预算,安排专项资金落实垃圾处理。至目前,全镇共投放垃圾斗134个、垃圾箱19604个,有效促进乡村“颜值”提升。 (余亚芬)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