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州区:多点发力做好稳就业工作

 2020/10/27/ 17:3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黄红梅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黄红梅)10月27日,记者从张掖市甘州区人社局了解到,今年以来,甘州区坚持把保障和支持稳就业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加速政策落地、激活市场主体,强化就业指导、鼓励创新创业,聚焦重点群体、兜牢就业底线,全力以赴推进稳就业保就业惠民生。

  坚持保企业就是保就业、稳岗位就是稳就业。就此,甘州区从政策支撑、资金扶持等方面专班保障,落实稳就业和企业减负各项政策措施,全力帮助企业纾困发展。持续优化服务举措,着力推行“非接触式”减免、缴费服务,全面执行缴费事项网上办理,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同时,甘州区广泛开展“免减缓”行动,着力稳岗位,落实企业稳岗补贴、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惠企政策,细化经办流程,积极与符合条件的企业联系,指导企业快速申请、便捷办理,及时足额发放补贴、减免费用,不断增强企业稳岗扩岗能力,截至目前,甘州区共为1972户企业减免社保费7342万元,为586家企业9107人发放稳岗补贴500.9万元。

当地对群众进行创业培训。

  同时,甘州区强化就业指导,优化创业服务,拓展创业空间,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培育创新创业主体,持续扩大就业增量。当地推出“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利用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平台、网上直播、在线答疑、在线测试等形式开展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依托各类产业集聚区、流通区,加强扶贫车间建设,多项减免政策为返乡创业农民工提供创业支持。截至目前,甘州区累计为失业人员、农村自主创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860万元,扶持228人创业,带动吸纳820人就业。

甘州区大满镇举行农艺培训活动。

  另外,甘州区紧盯重点人群就业,化危为机、精准施策,开展就业援助服务,切实守好民生底线。加强对接,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建立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机制,加强与输入地的对接协调,畅通“点对点、一站式”复工服务通道,推动农民工有组织、成规模、分批次有序外出就业、平安就业。扩大招募,支持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实施“青年见习计划”,开发就业见习岗位,扩大事业单位招聘招募规模,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强化实名制管理服务,确保就业工作不断档、不断线。精准帮扶,助力困难群体安置就业。开通线上失业保险申领,对“零就业家庭”成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开展即时就业援助,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优先安置受疫情影响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贫困劳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