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平凉市崆峒区滨河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记广成花园阳光炫舞健身队

 2020/10/28/ 09:59 来源:平凉日报 石瑞忠

滨河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广成花园阳光炫舞健身队

队员们正在跳健身舞。

  □石瑞忠/文 徐雪芳/图

  无论春夏秋冬,还是风霜雨雪,每天在崆峒区滨河路北侧泾水公园附近一处活动场地上,都可见五六十人统一着装的女子健身队在跳健身舞。欢快的节奏,娴熟的舞姿,展现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由得引起过往行人驻足观望,连声称赞。

  这支健身舞队的组织者和编导名叫米彩霞,平凉东台新区人,回族,今年已过不惑之年,队员们都尊称她为“米队”。她从刚参加跳舞到自己组建舞队,已有7个年头。经过多年的琢磨和习练,这支健身舞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既注重动作的优美和大方,又体现锻炼的强度和效果,巧妙地把吐故纳新的呐喊声和益寿延年的拉伸养生理念有机地融入到健身舞中,增添了瘦身塑形、消脂减肥、通经活络、强体健身的功能。除了健身舞外,还穿插有哑铃操、花绳操、彩球操等健身项目,这些趣味娱乐运动,老少皆宜。今年52岁、网名叫“夕阳”的已当了奶奶的队员说,她跳了一个月舞就瘦了12斤。像这样的健身事例不胜枚举。通过长年累月的健身舞锻炼,队员们个个容光焕发、精神饱满,好像年轻了十多岁,大家的跳舞热情与日俱增。“米队”自教舞以来,已经留存健身舞曲200多首,这都是她在网上搜寻的,有时还会交费拜师在网上学习新舞。

  今年疫情期间,为了这支健身舞队能够坚持锻炼,“米队”在微信群里进行直播,队员们可定时在家里打开手机跟着她进行锻炼。为了加强团队的管理,队长与队员之间还签订了安全责任书。队员们有广成花园小区的,还有其他小区的,有本省的,也有四川、湖南等外省籍的队员。经过“米队”的精心指导,这支健身舞队的整体跳舞水平日益提高,曾多次在绿地广场参加市、区文化部门举办的展演活动,并与崆峒武术艺术团同台表演,赢得观众和游客们的好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