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第六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11月7日亮相兰州

 2020/10/30/ 09:14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李超

第六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11月7日亮相金城

  每日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8日记者获悉,“光辉历程 红色经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第六届架上连环画展(兰州)巡展将于11月7日至11月17日在兰州文创产业园A9美术馆举行。目前,展览作品已全部抵达园区,这也是继“招贴创意设计作品展”后A9美术馆引进的又一项高品质艺术大展。

  此次巡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承办,包括国画、油画、水彩、剪纸、写意、重彩、线描等诸多类型,旨在以图文并茂的艺术形式展现当代中国连环画在多元化的国际背景下别具一格的审美特色。

  我国近代连环画的发展可以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的延安,在知识分子的倡导下,连环画肩负起了文化普及和思想传播的使命。新中国成立后,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扶持下,连环画无论是在艺术水准还是思想内容上,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步。

  近年来,“架上连环画”已成为连环画在新时期蜕变的标志。它在保留原有的文学性和连续性等特质的前提下,在形式上更似架上绘画,并以新的视角定义连环画的外延和内涵,探究在新的时代语境下,在语言和图式上的革新与创造,进而呈现出连环画更加丰富的面貌。此次,“架上连环画”也将继续以更多彩的面貌、更具时代的气息,为兰州观众讲述朴实却精彩的中国故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