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陇原情”郭文涛师友画展昨日开展

 2020/10/19/ 09:0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陇原情”郭文涛师友画展昨日开展

参观者络绎不绝

  每日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亦师亦友,勾勒师生深厚情;一笔一墨,绘就陇原山水情。10月18日上午,在兰州美术馆展出的“陇原情”郭文涛师友画展充满了浓厚的人文气息和传承之美。时值郭文涛先生80寿辰之际,师生以及业内18名老中青三代好友优秀作品集中呈现,温情谢恩师的同时,探究美术创新发展之路。

  此次展览除了郭文涛先生的作品外,他的学生以及好友巫卫东、樊威、刘德军、段新明、屈云辉、李伟、赵溪、赵星、张兴中、张兴国、成康、裴林安、王安民、马刚、张弛、王万成、鲁凡的作品,共百余幅均一同入展。

  开幕式上,一向低调的郭文涛道出了此次展览的初衷:“今年我已经80岁了,今天又是我的生日,用这种方式度过生日,我是既受宠若惊,又希望借此机会给老中青三代提供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马刚说:“甘肃美术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艺术家的培养和新一代艺术家的传承。在众多的老艺术家当中,郭文涛先生是当代中国画坛代表性的重要画家,他笔下雄浑壮阔的西部山水是当代山水画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令人感佩的是,郭文涛先生除了在创作方面卓有成就以外,而且在教学和培养人才方面也付出了巨大的精力,为甘肃美术培养出来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家。而这些艺术家又能够延续这种奉献精神,培养更年轻的艺术家,这是甘肃美术的传统。”

  由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甘肃省中国画协会、兰州市美术家协会、兰州画院主办的“陇原情”郭文涛师友画展在兰州美术馆展出。展览至10月24日结束。

  郭文涛,1941年生,祖籍河北泊头市。1964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曾任兰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兰州市文联主席、甘肃省美协副主席、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现为兰州画院艺术顾问、中国画学会理事、甘肃省分会名誉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作品入展全国第六、七、八、九届美展、百年中国画展等大展。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全国人大会堂等部门收藏。先后获黄胄美术基金奖和黄宾虹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