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供暖首日零点 他们坚守岗位

 2020/11/02/ 07:5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宗瑛 孟小煜 祁秋谨

供暖首日零点 他们坚守岗位

  平凉日报记者 宗瑛 孟小煜 祁秋谨

  10月31日晚,当人们在家里休息的时候,平凉中心城区所有的供热单位都在忙碌着,他们用自己的守候,换来市民今冬的温暖。

  记者在华能平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集中供热首站、中环寰慧科技集团甘肃红太阳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中控室、中继泵站和城区供热所换热站采访时看到,供暖前期各项工作均已准备就绪,11月1日零时,中心城区正式集中开始供暖。

  在中环寰慧科技集团甘肃红太阳热力有限公司调度中心内,电话铃声此起彼伏,换热站向调度中心报告设备运行情况,对讲机下达着各种操作指令,调整全网压力平衡,确保末端用户温度正常。客服人员正在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咨询。

  “9月20日启动了一网的注水工作,在10月8日启动了换热站二网注水打压,10月25日开始供热系统试运行。到今天为止,中心城区186个换热站全部正常运行。”中环寰慧科技集团甘肃红太阳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新田告诉记者。

  中环寰慧科技集团甘肃红太阳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志斌说:“这里是我们甘肃红太阳热力公司的中继泵站,中继泵的作用是将我们的热源进行一个二次增压,使中心城区西侧和高点区域管网的压力达到我们的标准值,现在运行的是1号循环泵和4号循环泵,它们现在目前运行情况良好。”

  记者在华能平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集中供热首站值班室,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上监控和调整供热参数。记者了解到,该供热首站实行的是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不仅要实时查看监控和调整集中供热仪器参数,还要巡回检查首站内的设备运行状况,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

  “(华能)平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供热首站已如期完成了平凉城区一级管网冷态注水工作,并提前对供热运行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和供热事故应急演练,时至31日20时,热网一级管网供水温度已升温至80℃,回水温度46℃,达到了红太阳热力公司规定的供热参数值,现在首站设备运行稳定,持续向城区输送热源。”华能平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供热首站值班人员张健说。

  世纪花园C区换热站内,工程师甘肃红太阳热力公司供热八所班长马永喜正在专注调试各项供热参数、查看设备运转情况,并对值守人员进行业务指导。

  城市供热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的温暖,事关社会稳定。零点供暖后,供暖人员来到南环路某小区牛女士家里,对室内温度进行了实时监测,测量显示室温达到23.8℃,符合供暖要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