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榆中籍民营企业家捐建学校移交政府管理使用

 2020/11/02/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展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31日电(高展)“甘肃陇鑫实业集团董事长李海珊捐资2亿元建设的陇鑫朝阳学校正式移交政府使用,这是他情念教育、心系家乡的见证,更是其饮水思源、回报家乡的爱心善举。”兰州榆中县委书记冯月旺30日在陇鑫朝阳学校捐建移交仪式上说。

  榆中县陇鑫朝阳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2016年底开工建设,2019年8月25日竣工验收。学校共有12个单体建筑及附属建筑,可容纳学生3360人。

  甘肃陇鑫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啸介绍说,学校在建设中采用先进设计理念和施工技术,整体以8度抗震措施设防,同时采用秦汉风格设计、坡屋面设计、品字型布局相结合的方式,融合传统文化景观,每一个单体建筑都呈现了榆中建筑风格的新亮点。

  “李海珊是榆中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家,多年来扎根榆中、建设榆中、服务榆中,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为榆中经济发展作出了诸多贡献。”冯月旺介绍道。

  “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全县各界持续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冯月旺说,他呼吁更多成长在榆中的企业人,更多立足于榆中的实干家,投身到榆中的创业者,为当地民生事业壮大、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陇鑫朝阳学校正式移交,标志着该校将扬帆起航,希望学校以此为起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大力推进教育创新。把朝阳学校办成全县教学改革的窗口、素质教育的品牌、教育强县的典范。”冯月旺说,希望同学们发愤图强、勤学好问、立志成才,努力成为建设祖国和家乡的栋梁之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