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邮政业积极备战快递业务旺季 最高日处理量将达550万件

 2020/11/03/ 08: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袁文波

我省邮政业积极备战快递业务旺季 最高日处理量将达550万件

  每日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2日,记者从甘肃省邮政管理局获悉,综合分析我省全年的发展形势、上游业务放量和主要快递企业服务能力,预计今年11月11日到16日期间,我省最高日处理量将达到550万件,是去年最高日处理量的1.6倍。

  截至目前,全省法人快递企业数量已达223家,分支机构2760个,营业网点4800多个。

  全省快递企业继续保持健康发展势头,今年前9个月,全省快递行业业务量逆势上扬,累计完成9472.64万件,同比增长36.05%。

  监管部门:服务保障监管到位

  据了解,面对即将到来的快递业务旺季,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应急办公室,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后能够及时、有效处理。 为妥善处理旺季期间用户申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从11月11日起增加了申诉受理中心的(0931-12305)人员和台席,并将申诉受理时间延长至每天晚上8时。

  监管部门要求寄递企业从2020年11月11日起至20日实行业务量每日上报制度;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和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借助“绿盾”项目,联合对重点寄递服务企业分拨中心进行24小时监控;保证业务数据处理分析和实时视频监控的正常运行。

  快递企业:四增应对旺季服务

  快递企业作为旺季服务保障责任主体,为应对2020年快递业务旺季,及时总结和吸取近年来业务旺季保障经验,不断改善生产作业条件,增场地、增设备、增人员、增保障车辆,提前储备运能运力,提高业务处理能力。

  新增分拨处理场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全省主要快递企业分拨处理场地面积近21万平方米;通韵电商快递产业园项目一期正式投入使用,圆通、顺丰等品牌企业入驻。位于兰州新区的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投入使用。

  自动、半自动分拣设备在全国网络型品牌寄递企业省级分拨中心和重点市州处理场所的使用率大幅提升。邮政、韵达、中通、圆通等品牌省级分拨中心运用目前行业先进的新技术、新设备、新模式,核心设备采用自动化矩阵式邮件接卸分拣设备和高速小件包裹分拣机,采用“摆轮矩阵+小件分拣机”的生产作业模式,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AI)成像、PLC程序联动联控、无接触式供电等行业先进技术和手段,通过邮件快件智能跟单系统、指挥调度系统、车辆管理系统和场院管理系统,实现邮件、快件信息精准识别、精准控制、精细分拣、直连直配。

  各企业扩招储备临时用工人员近3000余人,旺季期间全行业将有超过3万名快递员奋战在一线;临时新增快递专用汽车500余辆、投递三轮车1500余辆。今年旺季投入的各类快递保障车近8500辆。

  面对旺季高峰 多一份理解关心

  虽然我省邮政行业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备战旺季生产,但由于“双11”期间业务量猛增,寄递企业目前的运能、处理能力等方面都将面临严重挑战,难免会出现邮件、快件延误的现象。希望社会各界对快递员们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心,他们的投递工作压力很大,但他们一定会尽量做到让客户满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袁文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