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三季度消费投诉图鉴出炉!车辆、食品、服饰居前三

 2020/11/03/ 11: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兰州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调处指挥中心的统计分析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共接到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分派和自行受理录入的案件共8713件,2020年第三季度共办结案件860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9.66万元。

  消费投诉情况

  2020年第三季度共受理消费者各类投诉6307件,排名前五位的商品类投诉分别为:

  1.交通工具类:合同违约问题,加价提车、强制搭售保险、承诺补贴或政策补贴不兑现等;汽车质量问题,发动机异响、变速箱卡滞、水箱泄漏等;维修售后问题,配件只换不修、价格不透明、故障屡修不好、过度维修等问题。

  2.食品类:宣传与实际不符;商家销售不合格食品;商家销售时未明码标价;食品制作过程不卫生,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等。

  3.服装、鞋帽类:服装类商品质量参差不齐,面料起球、掉色、残缺、瑕疵、色差大;鞋类商品“三包”期内出现断底、断面、开胶、皮面严重褪色;童鞋质量不合格等问题。

  4.购买房屋:房屋出售价格存在争议;所购房屋与广告宣传不符;无法办理银行贷款,退款遭拒;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合同约定时间内开发商无法按期交房;开发商违约等问题。

  5.家居用品类:订购家具延迟发货或不发货,与商家协商不退订金;所定商品尺寸、颜色等存在偏差,争议较大等;部分商家不按三包规定或拒绝履行三包义务等问题。

  排名前五位的商品类投诉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开展重点领域监管,主要是加强对汽车4S监管,尤其对扣留合格证、强制搭售保险、过度维修,家具用品,服装鞋帽,预付卡消费等方面的投诉将加大巡查力度。结合消费趋势开展商品抽查, 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制假售假、虚假广告、合同欺诈、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切实改善消费环境。

  同时,将狠抓食品监管,聚焦冷冻海鲜、肉制品、米、面、油等重点产品,加强对批发(农贸)市场、餐饮行业、市场价格等方面的重点监管,把食品安全,围绕重点区域和重点产品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同时,通过媒体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各类消费警示信息,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消费维权意识,科学理性消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