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建投携手定西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样板工程 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开工

 2020/11/03/ 15: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甘肃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跃华,甘肃建投副总经理孟康荣为项目种植苹果树苗

  每日甘肃网讯  秋末的通渭,景色怡人。11月3日,定西市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开工仪式在通渭县鸡川镇举行。定西市委、市政府,甘肃建投,国开行甘肃省分行,农发行甘肃分行,省林草局相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据介绍,即将实施的定西市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林业生态治理工程、草牧工程、经济林工程、种苗花卉及生态旅游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五个方面,建设用地规模313.86万亩,总投资规模126亿元,项目布局覆盖定西市六县一区及市直2家林业单位。项目建设期8年,项目采用“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营、企业实施”的方式,统一规划、分期分批实施。此次开工的一期项目,总建设规模约63000亩,总投资约16.51亿元。包括通渭县一期工程、临洮县一期工程、漳县一期工程、渭源县生态示范园一期工程和渭源县生态花卉一期工程共5个子项目。

  项目由甘肃建投委托旗下的甘肃省集成装配公司和定西市政府授权的定西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组建并注册成立的定西黄河流域林草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按照“项目公司+”,即:生态治理工程探索推行项目公司+政府+科技:产业发展工程探索推行项目公司+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科技的模式运营。

  该项目的实施,是定西市和甘肃建投双方投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定西市生态环境,加快推进林业生态建设,促进全市生态资源优化整合,全力助推脱贫成效巩固提升的重大项目,将对定西市生态环境改善、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美丽定西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甘肃建投将本着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把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绿色工程、智慧工程,打造成企地合作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工程。(杜晓明 孙旖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