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20年首届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论坛召开 把脉建言我市数字经济发展

 2020/11/04/ 08:1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雨欣

2020年首届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论坛召开

把脉建言我市数字经济发展

论坛现场

  每日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3日上午,2020年首届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论坛召开,本次会议以“新基建与数字经济”为主题,探讨后疫情时代下兰州市大数据产业的创新与发展、“东数西算”发展战略机遇等热点问题,推进大数据在兰州市各行业的落地应用,引导大数据产业与各行业的融合。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肃静,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会长侯卫平分别致辞。丁肃静说,兰州是西北地区重要的信息化节点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将数据信息产业列入我市优先培育的十大生态产业。前不久,由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牵头编制的《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年-2022年)》荣获了2020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此次获奖是对兰州市智慧城市、大数据建设领域工作给予的肯定,也为在兰大数据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将继续与与会专家、企业家密切协作,紧跟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步伐,持续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塑造有魅力、有活力、有韧性的“现代化中心城市、精致兰州”形象添薪续力!

  侯卫平在致辞中说,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以来,以“务实勤勉、创新引领”为宗旨,以政府、社会、市场、企业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政府治理协同高效、社会服务精准便利、产业发展转型升级”三大中心,积极搭建政产学研用沟通协作平台,促进资源整合,构建大数据发展生态环境,推进大数据的“政用、商用、民用”,实现“优政、惠民、兴业”三大目标,积极为兰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中国通服智慧城市联盟秘书长、城市信息工程院院长林珂,甘肃紫金云大数据中心总经理何炜,网易大数据首席构架师刘琪俊等也做了相关演讲。分享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新观点、新认识,共同分析数字经济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探讨前沿理念、技术和发展趋势,并紧密结合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从政策驱动、数字赋能、创新创造等多个维度,为兰州市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由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兰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主办,中国通信服务甘肃科技培训分公司、甘肃卓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活动邀请了政府有关部门、重点企业代表、特邀嘉宾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