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崇信:专职化管理村干部

 2020/11/05/ 08:5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旭

崇信:专职化管理村干部

  每日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李旭)崇信县全力推动村干部专职化管理覆盖全面化,努力建立一支政治坚定、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风务实的村干部队伍。

  该县组织专门力量,逐村逐人分析研判,形成村班子运行分析报告。按照“试点探索、完善制度、全面推行”的工作要求,综合考虑基层实际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需要,突出基层组织软弱涣散、“两委”联审问题较多、班子年龄老化、党组织书记不胜任现职、村班子不团结、连续两年考核排名靠后、集体经济薄弱、推进脱贫攻坚不力、富民主导产业发展滞后、矛盾纠纷多发“十类重点情形”,确定2019年在35%村推行专职化管理,2020年9月底前实行专职化管理的村达到行政村总数的80%以上,10月底前有条件的乡镇专职化管理实现全覆盖。采取择优留任一批、本土选拔一批、外请回引一批、公开考聘一批、乡镇下派一批、培训提升一批、刚性退出一批“七个一批”措施,通过推行问题村全员调整、一般村重点优化、先进村培训提升,先后在黄寨镇甘庄、木林乡木林等50个村实行了专职化管理,新窑镇西刘、黄花乡凉水泉等70个村实现了“一肩挑”,分别占行政村总数的63.3%和88.6%。累计调整村干部214名,考聘村支书、文书86名,村干部平均年龄43岁,下降了8.5岁,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增加了63.6%,产业带头人、致富能人和专业合作社经济组织负责人占68.6%。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