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精准施策 合力攻坚 金塔县全力化解信访积案

 2020/11/06/ 08:16 来源:酒泉日报 何晶晶

精准施策 合力攻坚

金塔县全力化解信访积案

  每日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酒泉日报金塔报道 今年以来,金塔县以信访工作“三无”县创建活动为重点,以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为契机,以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为抓手,化解了一批难案、老案和“骨头案”。

  一般信访案件,督促基层及时解决。由金塔县信访部门负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交办,跟踪督办,抓好信访责任单位主体责任,督促相关乡镇、部门严格按要求及时解决信访问题,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重点信访案件,领导包案全力解决。对国家信访局和省、市信访部门转办、交办的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信访案件和县上排查出的重点信访案件,全部落实党政“一把手”和主管领导包挂责任,实行县级领导包案化解。

  疑难信访案件,召开会商会进行专题研究解决。对涉及多个部门、时间跨度长、处理难度大的疑难信访问题,由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会商建议,提请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集中会商会诊。今年以来,先后召开4次信访问题会商会议,对贺某某反映安置工作问题、杨某某等企业改制人员补缴养老金问题、李某某遗属生活费等10多件疑难信访案件进行集中会商,妥善化解。

  缠诉缠访信访案件,整合资源合力攻坚。对一些长期缠诉缠访问题,及时启动“大调解”协调联动机制,由包案县级领导牵头,整合民政、公安、司法等各类资源,组成专项攻坚组,进行联动联调,促进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和社会调解的有机结合,努力化积案、消老案、攻难案。今年以来,由包案领导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多年遗留的缠诉缠访信访案件进行集中攻坚,其中西坝大碱岗农场土地纠纷已妥善化解。(何晶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