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陇风2020”专项行动 华亭警方侦破网络犯罪案件13起

 2020/11/06/ 08:58 来源:平凉日报 王文涛

“陇风2020”专项行动

华亭警方侦破网络犯罪案件13起

  每日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近日,华亭市公安局部门联动,稳准出击,侦破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件13起。

  9月22日18时许,何某报警称:其在网上注销借贷平台账户时,被骗去近五万元。

  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民警立即对相关资金流、信息流进行研判,深入开展证据固定和调查摸排等工作,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缴获银行卡8张,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关联案件13起。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侦查员克服取证量大等困难,从海量资金流水梳理研判分析取证,同时,邀请市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互通案情,就法律适用、侦查取证、证据规格等方面达成共识。最终,华亭市人民检察院于10月22日将犯罪嫌疑人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批准逮捕。该案的成功批捕,增强了华亭公安民警办理电信诈骗案的信心和动力,也为后续打击电信诈骗、深入推进“断卡”行动提供了侦查方向和法律支持。  (王文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