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高台就业扶贫为决胜脱贫攻坚增底气

 2020/11/06/ 14:32 来源:张掖日报 李海英

高台就业扶贫为决胜脱贫攻坚增底气 

  今年,高台县人社局积极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用足就业扶贫政策,精准发力,全力确保就业形势稳定。 

  突出重点援助就业。加大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力度,将高校毕业生、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零就业家庭等群体作为就业援助工作的重点,根据不同人员的就业特点,采取多种方式,全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大力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原有578个农村村级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新增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301个,其中防疫消杀等临时乡村公益性岗位137个,爱心理发员公益性岗位136个,易地扶贫搬迁保洁、保绿等岗位28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全县行政村实现全覆盖。至目前,新增和补充安置城镇公益性岗位120人,累计在岗437人,共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567.27万元、社保补贴218.25万元。

  优化服务推动就业。依托“1+8”劳动力市场服务格局,搭建就业服务供给平台,定期了解县域内企业用工需求,通过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服务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对接”等线上线下招聘会,集中发布空岗信息,突出重点进一步稳定就业岗位。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2531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08%;新审批设立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家,主动协助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网络招聘会8场次、现场招聘会4场次,发布招聘岗位4556个,网上对接就业人数865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98人。 

  政策扶持稳定就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贷款力度,降低门槛,精简流程,提高贷款额度和期限,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和商户融资成本,充分利用创业贷款的“杠杆作用”稳定企业、稳定用工。至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60万元,引导3家省级创业孵化基地、3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2家县级创业孵化基地利用其自身优势为创客提供个性化服务,增强基地孵化功能,进一步激发创业活力。此外,落实入驻企业房租减免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307户入驻企业减免房租134.63万元。 

  提升技能促进就业。健全以县职业中专、就业训练中心、8个镇农村劳动力培训基地为主体,7所民办培训学校为补充的覆盖城乡劳动力培训格局,立足产业结构和劳动力市场需求,不断拓展以电工、焊工、建筑、汽修、化工、农艺、畜牧养殖、家庭服务等为主的49个培训工种,根据就业情况和产业需求,进一步优化培训手段,完成由线下培训到“线上+线下”培训的转化。至目前,共完成职业技能培训4744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1990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042人、创业培训712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