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庆阳力推主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2020/11/08/ 0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安志鹏

庆阳力推主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每日甘肃网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日前,庆阳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掌中庆阳“新闻+政务服务商务”平台建设 大力推进我市主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快《陇东报》旗下掌中庆阳新闻客户端“新闻+政务服务商务”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在推进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凝聚社会共识、创新社会治理、加快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领域的重要作用。

  掌中庆阳是庆阳市委机关报《陇东报》旗下的新闻客户端,现有20多万用户,目前已开通政务服务功能,并按照“共建、共享、共融、共赢”的理念,以“一县区、一首页”的方式,拉开了市县媒体融合序幕。

  庆阳市依托掌中庆阳新闻客户端,贯彻“新闻+”理念,出台媒体融合实施意见,确定了三项重点任务:一是做大主流舆论阵地,打造媒体资源数据库,运用视频、直播、图解、数说、问答、弹幕等公众喜闻乐见的呈现方式,推出全息化、沉浸式、交互式新闻产品,实现新闻作品向服务产品的转型;二是做强综合服务平台,围绕政务办公办事、民生、电商、社交传播、教育培训等,发挥掌中庆阳“连接器”“汇聚点”作用,规范整合行业部门客户端、公众号,统筹移动客户端等应用系统和平台建设,避免“一事一端、一单位一应用”;三是做优区域信息枢纽,打通掌中庆阳“新闻+政务服务商务”平台线上线下交流和服务渠道,利用5G传输、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分析研判社情民意,为政府决策提供精准服务。

  庆阳市提出,到2022年,要把掌中庆阳“新闻+政务服务商务”平台建设成为融新闻资讯、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民生服务、文化娱乐、旅游购物等集综合性、服务性、便捷性为一体的“一掌打尽”大型移动平台,全面提升主流媒体互联网服务能力和“智慧庆阳”建设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