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20年度中国苹果产业品牌大会在威海开幕

 2020/11/09/ 07:5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2020年度中国苹果产业品牌大会在威海开幕

王奋彦作主题演讲

  每日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平凉日报威海报道(记者刘亮)11月6日,由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主办,国家苹果产业体系和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承办的2020年度中国苹果产业品牌大会在山东省威海市开幕。

  本次大会邀请全国苹果产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苹果主产区、果企果商代表,围绕苹果生产、加工、销售和品牌建设等开展交流研讨,同期举办果品展销、巅峰对话、颁奖授牌等系列活动。中国苹果产业协会领导对我市在发展苹果产业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授予“静宁苹果”及德美果等7个商标“2020年度中国苹果产业榜样100品牌”,静宁县果树果品研究所“2020年度中国苹果产业引领榜样”,评选2名个人为“2020年度中国苹果产业风云人物”。

  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理事长毕美家,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管理部副部长沈青,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会长杨易等出席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主题演讲。

  开幕式后,受威海市政府邀请,王奋彦与国家有关部委、中国苹果产业协会领导等一同参观了威海市第四届知名农产品展,详细了解当地特色农产品生产销售情况,现场推介以静宁苹果为代表的“甘味”平凉特色优质农产品。

  在主题演讲中,王奋彦对中国苹果产业协会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平凉苹果产业发展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王奋彦指出,平凉地处苹果“黄金生产带”,具备生产优质苹果的独特地理优势和良好资源禀赋。近40年来,紧盯建设全国优质果品生产基地、出口创汇基地和全国苹果生产强市目标,聚全市之力,集各方资源,突出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着力构建苹果产业生产管理体系,突出技术集成化、绿色循环化,着力构建科技支撑体系,突出产业链条化、营销品牌化,着力构建经营服务体系,突出政策协同化、服务社会化,着力构建支持保障体系,实施全产业链开发,全力打造静宁苹果高端引领、行业标准形象,把“小苹果”做成了“大产业”,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铺就了贫困乡村致富路,鼓足了农民群众“钱袋子”,走出了一条以寒旱农业为特征的现代苹果产业发展路子。王奋彦强调,当前平凉的苹果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我们将以本次大会为新的契机,瞄准现代果业发展最前沿,吸收转化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提出的新理念、新模式、新举措,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努力把平凉建成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的全国果品强市。

  市政府秘书长龚卫兵,静宁县委主要负责人,泾川县、灵台县、庄浪县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我市果企果商代表参加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