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初冬暖阳尽情舞 未来一周,兰州市以晴或多云为主

 2020/11/09/ 08:5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初冬暖阳尽情舞

未来一周,我市以晴或多云为主

  每日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有了暖阳的照射,午后的城区比较舒适。11月8日,据省气象局发布的消息显示,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天气依旧是晴或多云唱主角,但昼夜温差还是很大。气象部门提醒,天气晴冷干燥,要注意补水保湿,预防呼吸道疾病。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8日夜间到9日白天,天水、平凉两市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间多云。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间多云。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雪(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间多云。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雪(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间多云。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兰州、白银、庆阳三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

  9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1℃至16℃之间;10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1℃至17℃之间;11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2℃至14℃之间;12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3℃至12℃之间;13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0℃至13℃之间;14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2℃至16℃之间。气象专家介绍,由于最近早晨的气温比较低,天气显得寒冷;午后市区空气相对湿度一般在40%左右,天气干燥。为适应冬天空气干燥的特点,建议人们经常“补水”,多吃水果、蔬菜,多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以缓解干燥气候对于人体的伤害。

  另外,此轮冷空气过程中各地降温明显,设施农业应注意做好大棚加固和保温,避免造成损失。自行使用煤炭取暖的居民要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另外,降水偏少草木逐渐干枯,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有关单位和个人要特别注意用火安全,严密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