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华池:拓展线上品牌 延伸线下链条

 2020/11/09/ 17:02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蕊娜

华池 拓展线上品牌 延伸线下链条

  每日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蕊娜)华池县属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地势北高南低,海拔在1100米至1780米,充足的光照和年降水量适宜沙棘生长,独特的气候环境使沙棘成为华池县的特色产品。作为全球已知水果中“VC”含量最高的植物,其利用价值已被不断发掘和认识。

  “以前公司的沙棘饮料都是通过线下销售,想要让全国甚至全世界的人喝到,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大难事儿,但是现在这个难题迎刃而解。”华池县甘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黄九龙说,前不久,公司邀请明星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淘宝直播带货,10分钟成功下单6000单,售卖1.2万箱沙棘饮料,销售额突破50万元。

  电子商务如何赋予农业新活力?当传统企业与新科技碰撞,传统企业如何突破农产品上行的制约瓶颈,将农特产品结合互联网卖出更好的价格、打造更好的品牌?华池县甘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过近十年的建设发展给出了答案。

  该公司充分发挥沙棘产业龙头示范企业的带动效益,探索出“农户+基地+龙头企业”的合作模式和“兜底包收”的采购政策,帮助贫困地区农民创收脱贫,在企业改革升级、产品定位、市场结构调整等方面走在前列。2019年以来,公司打破传统企业运营模式,将“然萃沙棘”品牌从线下转移到线上,目前已经入驻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40余家线上销售平台,“然萃沙棘汁”成为天猫饮料类目排名第四的优势品牌。

  此外,公司通过“线上+线下”发展模式,带来了沙棘原料需求的快速增长,并带动种植业、加工业和包装、仓储、物流等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了长效带贫机制。黄九龙表示,公司的线上运营团队于2019年5月启动,今年上半年线上销售额达248万元,公司将在店铺运营、售后服务等方面更加精细化,从而提升店铺品牌,并打算和湖南卫视合作,形成直播带货销售矩阵。

  华池县商务局副局长付登楷表示,近年来,全县大力提升农村电商服务能力,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快手、抖音等新型社交电商形式和网络直播带货,推动农村优质农产品的流通,帮助农民增加收入。上半年,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9714.35万元,同比增长5%。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