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宁县:5年荒山造林107万亩

 2020/11/10/ 08:03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建强

宁县 5年荒山造林107万亩

  11月3日,群众在宁县春荣镇赤堡村大规模国土绿化造林点植树造林。 陇东报记者 李建强 摄

  每日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建强)日前,记者走进宁县春荣镇赤堡村大规模国土绿化造林点,工人们正在挖窝、培土,种下一棵棵油松、云杉、红叶李等绿化苗木。“以前这里全部是荒山、荒坡、荒沟,满地杂草,经过这几年县乡大规模的国土绿化治理,现在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在现场栽树的张发治说。

  宁县赤堡村靠近沟壑地带,山地面积广,以前植被覆盖率低,水土流失严重,生态环境脆弱。近年来,该村借助大规模国土绿化工程,实施全民义务植树、荒山造林等绿化措施,全村生态环境得到全面改善。

  据春荣镇党委书记张国平介绍,赤堡村绿化造林点涉及4个行政村,今年计划栽树2.21万亩,栽植云杉、油松等绿化苗木220万株。目前已完成区域内整地、育林、挖窝等工作,栽植苗木1.65万亩,预计11月中旬全部完成栽植绿化任务。苗林点建成后,对于全镇改善生态环境和乡村环境治理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宁县以“再造一个子午岭”工程为牵引,结合退耕、三北等林业重点工程,加大生态建设力度,先后建成以马莲河流域、城北河流域、烂泥沟流域、蒲河流域等为重点的水土流失区域生态建设,先后建成和盛范家、早胜清华、焦村樊浩、春荣董家、中村平定、湘乐方寨等23个万亩造林绿化示范点,有力带动了全县荒山造林进程。

  “十三五”以来,宁县共完成以荒山造林为主的人工林107万亩,完成投资1.08亿元。目前,全县林业用地面积达146.12万亩,其中有林地89.73万亩,比“十二五”末增加了3.33万亩,疏林地7.37万亩,比“十二五”末下降了0.8万亩,县属森林覆盖率达32.0%,比2015年的31.19%提高了0.81个百分点,林木蓄积达128.2万立方米,全县林业生态建设初显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