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2021年高考报名工作结束 考生报名交费后不得私自在公安部门更改姓名

 2020/11/10/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我省2021年高考报名工作结束

考生报名交费后不得私自在公安部门更改姓名

  每日甘肃网11月1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我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于11月9日结束,参加高考报名的除了应届生、往届生外,还有社会考生。记者当日从城关区招办了解到,城关区有500多名往届生和社会考生报名参加2021年高考。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考生报名交费后不得私自在公安部门更改姓名,否则高校录取后无法进行学籍注册;如确需修改的,要经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核查同意后才能进行更改。

  省教育考试院要求,考生图像信息、身份证号、姓名、性别、民族、实际就读学校、户籍等是考生身份确认、新生复查、学籍注册等的重要依据,各级考试招生机构和中学要按照规定的信息采集标准、资格审核要求,必须逐一核对考生身份,严防考生数据信息遗漏、张冠李戴,确保各类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报名工作结束后,相关信息不得擅自更改,逾期一律不予补报。

  各级招委会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按照分工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明确考生毕业学校、县(区)考试招生机构在考生资格审核中的主体责任,将报名资格审查的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坚决落实“谁主管、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制度。各县(区)考试招生机构和学校在报名期间须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社会监督,并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处理。

  报名工作结束后,市(州)考试招生机构负责对县(区)考试招生机构采集的报名信息进行汇总、校验。2020年11月20日前,上报艺术类考生基本报名信息数据库(含艺术类考生照片);12月28日前,上报除艺术类外其他类别考生基本报名信息数据库(含考生照片)及所有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库(含艺术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