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供暖已9天 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家暖气仍不热

 2020/11/10/ 08: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张继培

供暖已9天 这些小区居民家暖气仍不热

  11月9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嘘寒问暖”热线96555接到不少居民反映,称从11月1日供暖至今家中暖气一直不热,有些是供暖第一天来暖气后,第二天起又没暖气了。许多居民说,家中有老人和小孩,没有暖气家里很冷,老人和小孩都受不了,只好加盖被子,添加电暖器。

  1.市民刘女士反映:铁路新村东街春园小区今年经过“三供一业”改造后,从11月1日供暖至今,她家暖气一直不热。很多小区居民认为,家中暖气不热的原因是管道改造安装时位置过高,加上供暖压力不够,导致80%的小区居民家中暖气不热。

  兰州新能源公司答复:春园小区“三供一业”改造后,各家都安装了控制阀门。但一些住户尤其是老人在供暖开始后,不知道打开阀门通暖气,导致家中暖气一直不热,暖气不热与供热压力没关系,因为有不少小区居民家暖气是热的。该小区暖气不热的楼,主要是28号和29号楼。目前供热站已派人在现场排查,并打开阀门排气。经过排气,一些居民家暖气逐步热起来了。

  2.市民朱先生反映:他家住安宁区万里厂家属院西区8号楼,在供暖第一天时,家里暖气来了。但从第二天起到现在,家中暖气一直是冰凉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兰州市热力总公司“三供一业”运营中心万里厂供热站答复:万里厂供热站11月9日停水,无法正常供暖。至于该居民家一直暖气不热的问题,待供热站恢复正常供暖后,会到该居民家进行排查。

  3.市民刘先生反映:牟家庄114号原兰州蔬菜公司家属院内,他家楼上楼下的邻居暖气都有热度,唯独他家暖气至今是冰凉的。他家暖气是2018年老旧小区改造时才安装的。从安装至今暖气一直不热,往年一般都是到12月开始暖气才有点热,但今年一直不热。

  兰州新能源公司答复:将派人到该居民家调查暖气不热原因。

  4.市民王先生反映:他家住西固区53街区,家里暖气有一组不热,不知什么原因?

  西固供热站答复:王先生家不热的一组暖气位于厨房,目前,工作人员已经给他家暖气进行了排气处理,待暖气片里气排完后,暖气就热了。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张继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