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一小区停电停水停暖,咋回事?原来是施工人员不慎挖断地下电缆 经过抢修已恢复正常

 2020/11/11/ 08: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小区停电停水停暖,咋回事?

原来是施工人员不慎挖断地下电缆 经过抢修已恢复正常

抢修现场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从11月9日凌晨5时起,城关区范家湾惠安小区1800多户居民停电停水停暖。原因是小区外一家超市二楼的火吧正在装修,施工人员在处理下水管道时,不慎将地下电缆挖断。事发后,小区物业和电力工作人员连夜查找,最终找到了断电“症结”。在电力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的及时抢修下,11月10日晚8时,小区恢复了供电供水供暖。

  “施工人员太不负责了,挖断电缆线应该给物业说一声,以便及时抢修,但他们却将路面回填后悄悄离开了。”11月10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惠安小区前看到,马路边挖开了一道深渠,两名工人正在挖土,路边还停放着一台挖掘机。工地周围和大门附近围满了住户,大家议论纷纷。沿街部分餐馆正在用小发电机发电,不少住户在超市购买桶装矿泉水使用。小区大门前的停车升降杆也因停电无法正常使用。

  住户李先生说,停电停水停暖已经30多个小时了,小区大部分是拆迁安置户,老人和小孩居多,停电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张女士说,小区基本是高层,停电后电梯无法运行,年轻人还可以爬楼梯,老人们只能呆在家里。住户们还告诉记者,小区供暖用的是壁挂炉,使用的是二次供水,停电后供水供暖都受到了影响,希望尽快恢复供电。

  小区物业负责人苟主任说,9日凌晨5时停电后,他们立即向供电部门报告了此事。随后,物业与电力人员连夜排查,最后在小区大门前找到了断电“症结”,并通过市政部门找到了给火吧装修的施工队,此时负责人才承认挖断了电缆。

  据了解,小区外一家超市二楼的火吧店正在装修,施工人员在处理下水管道时不慎将地下电缆挖断,导致小区停水停电停暖。经过电力工作人员和物业及时抢修,10日晚8时,小区恢复供电供水供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