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白银市检察院多举措提升业务研修水平

 2020/11/11/ 19:0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陈泳

  新甘肃客户端白银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今年,为确保检察理论研究职能充分发挥,白银市检察市院围绕检察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基础理论研究新途径,切实推动检察业务深化细化规范化。

  白银市检察院修订了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管理办法,成立课题领导小组,从源头上对原有的课题研究格局进行调整优化,并结合司法办案和检察工作发展需要,发布年度业务研修项目。同时,确定检察人员每三年参加一次业务研修,严格研修课题评定标准,出台激励引导措施,对无正当理由不参与研修或未按计划完成研修的人员采取相应处理措施。今年,全市检察部门共申报检察理论研修课题63项,较去年增长了70%,一线办案检察官进行检察理论研究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通过以上措施,着力构建了全员参与的研究格局,形成了典型案例征集遴选和类案强制检索报告制度,建立了检察建议跟踪督促机制,产生了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基础理论调研成果,充分发挥了检察理论研究服务司法办案和领导决策的作用。

  县级检察院进行课题研修。

  部分课题研修成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