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爱心使者温暖一座城

 2020/11/12/ 16:3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朱宇鲲 通讯员李聪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 通讯员 李聪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

  在泾川县,李晓亮是一位“名人”。他因为帮助困难群众、做志愿者而“出名”。

  李晓亮是国网泾川县供电公司的一名职工,他做好事做善事在电力系统是出了名的,他的服务理念就是那句经典名言:“勿以善小而不为”。

  刚参加工作时,李晓亮负责抄电表,看到有的老人生活拮据而交不起电费,他就自己掏钱悄悄替老人们垫上。

  2002年4月的一天,他到一个村庄巡修,吃饭时,他看到一对姐弟直盯着他的食物看,一问才知这是一对留守儿童,父母外出打工,爷爷奶奶晨出到农田干活未归,姐弟辆还饿着肚子。

  李晓亮二话没说,连忙将自己的所带的零食塞给了那对姐弟。也是从那时起,李晓亮的心里萌生了为他人解难做社会公益的善念。

服务队开展爱心传递、筑梦未来安全用电进校园

  十多年来,他一直坚持从小事做起,他的微小善举既在每一次的随手助人之间,也在后来他参加志愿服务后的每一次主题志愿活动里。从留守儿童到孤寡老人,从城市社区到贫困山区,李晓亮的公益善行从未停步。

  在李晓亮的感召下,家里人也做起了公益,给留守儿童送温暖包,为敬老院老人做好事,在泾川县回中广场义务理发……在泾川志愿服务的诸多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儿子、女儿、爱人,一起做公益事业的身影!

  这几年,国网泾川县供电公司依托李晓亮的爱心团队,成立了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泾川)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一直冲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

服务队在田赵村春耕帮扶。

  乡村弱势群体,始终都是服务队最为关心重视的对象。服务队在全县14个乡(镇)建立了共产党员服务站,把13所乡村小学、5所福利(敬老、幸福)院定为固定联系点,定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泾川县城关镇延风村农民胡存生在一次意外事故中下身瘫痪,妻子改嫁,将75岁高龄多病的老母和两个孩子抛给了他,生活拮据的他一度绝望。

  在一次日常检修中,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了解到胡存生的不幸遭遇后,立即伸出了援手。他们积极联系民政部门,为胡存生一家办理了低保;同时又为胡存生的儿子胡兴强找到了一份拥有固定收入的工作;平时,队员们还经常到胡家看望,帮助他做家务。

  李晓亮和队员们还参与了“追梦2015童心行”捐赠和“爱心书包漂流”活动,为蒋家小学的孩子们发放运动服,为百烟村小学的孩子们发放哆啦A梦涂色玩具,为飞云乡闫家崖小学的同学们发放学习用具。

  2019年以来,他们针对农村学生学习难、看书难的问题,发起“蒲公英图书漂流”活动,已发放图书箱20多个,图书1750册。

服务队在田赵村帮助秋收。

  爱心还在传递,公益还在继续。

  在泾川县,像李晓亮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

  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这样的小人物,才温暖了这座西北小城。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文明实践就提供什么”的目标,在泾川县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服务队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国网平凉供电公司供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