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第40例!甘肃又一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10/26/ 17:4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苏家英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2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 苏家英)今日上午,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临洮县洮阳中心卫生院主管药师任小红作为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

  省红十字会和省卫健委相关领导看望任小红,并为其颁发“甘肃省红十字会博爱金奖”及荣誉证书。

  2018年11月份,任小红第一次接到甘肃省分库工作人员配型成功的通知,当时她刚刚诞下第二个宝宝,正处于哺乳期。但她没有犹豫,并说“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早点中断哺乳”。后来由于患者病情原因,直到今年7月份,才最终确定患者可以接受造血干细胞的移植。

  谈到自己的捐献过程,任小红说:“我的捐献过程前后历时近两年,在这两年里,我捐献的愿望从来没有改变过。我觉得所谓缘分,就是在他需要的时候,我刚好就在这里,没有早一刻,也没有晚一刻。我希望圆满完成捐献,让患者早日恢复健康,重新拥抱生命之光!”

甘肃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询问任小红采集情况。

  今年38岁的任小红不仅是我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也是我省医疗战线的第三例捐献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当今治疗白血病等恶性难治性疾病最有效的临床技术,然而非血缘人群中配型相合率非常低,因此需要很多富有爱心的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来支撑大容量的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也称中华骨髓库),才能为更多白血病患者创造配型成功的机会。截至目前,中华骨髓库总库容超过281万余人份,是全世界第四大骨髓库,也是最大的华人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志愿捐献者已达3.9万余人。

任小红所获荣誉证书。

造血干细胞采集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