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省法院举办未成年人公众开放日暨平安甘肃建设宣传活动

 2020/11/13/ 06: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贺玲玲

省法院举办未成年人公众开放日暨平安甘肃建设宣传活动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贺玲玲)近日,省法院开展“法润心灵、律伴成长,我是小法官”为主题的“未成年人公众开放日暨平安甘肃建设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邀请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师生代表走进省法院机关,零距离感受法院审判工作情况。

  50余名师生先后参观了省法院公众大厅、“民重如山”“法平如水”“清廉图”浮雕、法治文化长廊及两个审判法庭,了解了省法院概况、法院的基本职能、法官的日常工作情况。在少年审判法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国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政策和法律规定,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特殊性与重要性,法庭的内部设置等,同时也介绍了省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整体情况和相关制度,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和人民法院对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关注、关心和关怀。在讲故事环节,法官结合校园霸凌欺凌、网络诈骗、毒品犯罪等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为学生们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在亲身体验环节,学生们穿上庄严的法袍,坐上审判台,敲响法槌,模拟法官庭审的过程,令学生们感受到了法庭庭审的威严和神圣,圆了一次“小法官梦”。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更要增强法治观念,掌握基本法律知识,争做一名新时代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