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黄河舞韵》舞蹈精品晚会添彩兰州市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

 2020/11/13/ 14:2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微信图片_20201113112543_副本.jpg

11月12日晚,《黄河舞韵》舞蹈精品晚会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上演。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曼妙的舞姿,青春的舞步。11月12日晚,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兰州歌舞剧院、兰州芭蕾舞团演出的2020年兰州市惠民演出——《黄河舞韵》舞蹈精品晚会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上演,以十足的中外舞蹈魅力添彩“春绿陇原 黄河之滨”兰州市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活动。

  《黄河舞韵》舞蹈精品晚会是兰州歌舞剧院、兰州芭蕾舞团多年来累积的艺术成果,是一台集多舞种、多元素的舞蹈专场晚会:不仅有享誉世界的芭蕾舞剧选段《巴赫塔》选段、《安娜·卡列尼娜》选段、《天鹅湖》第二幕、第三幕选段以及《灰姑娘》第三幕双人舞;也有《乡关何处是》《剑舞》等舞姿刚柔并济、韵味十足,完美融合古典舞“形”“神”“劲”“律”四个特点的中国古典舞;此外,还有敦煌舞《梵天》以及现代芭蕾、现当代群舞、中国舞以及男、女生独舞等各种舞蹈节目,令观众大饱眼福,也用一次次绽放的“舞蹈之花”,证明了年轻的兰州歌舞剧院、兰州芭蕾舞团在创新和发展中不断超越自我的艺术追求。

  经典芭蕾《天鹅湖》选段。

《黄河舞韵》舞蹈精品晚会剧照。

经典芭蕾舞。

古典芭蕾舞。

现代舞。

民族舞。

  “春绿陇原 黄河之滨”兰州市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活动由甘肃省文旅厅、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从今年10月份持续至明年3月份,以“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场场有特色”,业已成为甘肃文化惠民演出的新品牌。为充分发挥“引客、聚客、留客”的演艺活动功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冬春时节基层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冬春文化旅游市场新热点,兰州大剧院不仅为广大市民及游客准备了大型舞剧、芭蕾舞剧、交响音乐会、秦腔经典折子戏和本戏、舞蹈精品晚会、《新年音乐会》等30场不同类型的文化惠民演出,还对参演剧目作品内容、表演形式等作了打磨提升,细致排练,力争以最高的艺术水平和最好的演出阵容为金城市民奉献文化艺术精品,为“春绿陇原”品牌添色。

  11月13日晚8时,还将在兰州音乐厅演出《黄河舞韵》舞蹈精品晚会;今后,还将陆续上演精品剧目。

  (图片由兰州大剧院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