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重型货车高速公路追尾致2死18伤 永昌县法院开庭审理“3·19”重大交通肇事案

 2020/11/14/ 0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姚智 张秀芸

重型货车高速公路追尾致2死18伤

永昌县法院开庭审理“3·19”重大交通肇事案

庭审现场。永昌县法院供图

  每日甘肃网11月1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姚智 张秀芸)11月10日,永昌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胡某某交通肇事一案。2020年3月19日零时许,胡某某驾驶重型车辆在连霍高速公路永昌境内肇事,导致10车追尾连撞,造成2人死亡、2人重伤、16名被害人不同程度受伤、10车受损的重大交通事故。多名被害人及近亲属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被告人胡某某及保险公司共同赔付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检察机关指控,2020年3月19日零时许,被告人胡某某驾驶重型仓栅式货车,沿连霍高速公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永昌北服务区以东路段时,与前方因事故发生拥堵后依次停驶的9辆小型普通客车连环追尾相撞,造成2名乘车人员当场死亡、18人不同程度受伤、10车受损的交通事故。经认定,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是胡某某在夜间环境下对路况观察不周,未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车距,遇险采取避让措施不当,其负事故全部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胡某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机动车肇事,造成严重后果,应以交通肇事罪惩处。胡某某认罪悔罪,表示愿意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请求法庭从宽处罚。金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骊靬高速公路大队民警、被害人亲属等30余人旁听庭审。本案将择期宣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