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敦煌研究院文化创意设计成果展亮相成都

 2020/11/15/ 03: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敦煌研究院文化创意设计成果展亮相成都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近日,由成都市政府主办的“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敦煌研究院应邀参加并举办“敦煌研究院文化创意设计成果展”,为“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增添浓郁“敦煌风”。

  “敦煌研究院文化创意设计成果展”分敦煌石窟高保真复制壁画展示、多种材质创意画展示、互动游戏深度体验、学术著作、精美画册、纪录片和基于“数字敦煌”资源成果开发的文化创意衍生品展示等模块,多元呈现了敦煌研究院近年来在创意设计工作中的部分成果,营造了石窟艺术多元的文化内涵和佛教美术独特的观赏氛围,带给观众富有创新性的文化体验。

  据介绍,自上世纪80年代末敦煌研究院开启“数字敦煌”的探索与研究以来,已陆续构建起多元化的敦煌石窟数字资源库,实现了敦煌石窟信息资源的有效保存,也为敦煌学术研究、文物保护、文化弘扬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支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