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民乐:精准关爱“三类”党员提升党组织凝聚力

 2020/11/17/ 11:02 来源:张掖日报 杨斌

民乐 精准关爱“三类”党员提升党组织凝聚力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今年,民乐县对“头雁”党员、流动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三类党员群体通过因人制宜、分类施策开展精准关爱,着力实现党员帮扶关爱常态化,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荣誉感归属感。

  培养“头雁”党员“强引领”。按照分级负责、分类施策、分层培训的原则,实施“百名书记进党校”集中轮训,19名贫困村党组织书记、102名新任职村“两委”班子成员、57名专职村党组织书记、新聘村文书进行专题培训,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等专题展开学习,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至目前,累计举办村(社区)班子成员各类培训班10批次1100余人次。

  帮扶流动党员“促保障”。村、社区、企业等党组织设立流动党员联络员,全面掌握本区域、本单位流动党员的流动时间、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和生活状况等情况,每月更新一次流动党员台账,确保信息全、底数清、情况明、去向准。镇党委通过组织技术培训等多种形式,帮助流动党员解决实际困难,保障流动党员“流而有家”。村党组织通过建立流动QQ或微信群,定期将上级通知、理论学习材料、就业创业政策和招聘信息等发布到公众平台或群空间,确保流动党员管理不断链、学习不断档、服务不缺位、作用能发挥。同时,探索成立流动党员服务理事会,帮助外出务工、外出创业流动党员解决“留守子女”上学、“留守老人”托管等实际困难,为流动党员服务社会做好坚强后盾。

  慰问困难党员“送温暖”。县委组织部每年组织各党(工)委对困难党员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摸底,建立困难党员信息台账,使基层干部对辖区内困难党员和群众做到“提户知人、提人知事、提事知情”,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县委组织部充分利用“七一”、国庆节、春节等重要节日,组织各党(工)委对辖区困难党员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进村入户,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家庭,通过宣传党的帮扶政策,发放慰问金、慰问品等形式,为困难党员提供物质帮助和人文关怀,同时了解生活困难党员致困原因,倾听党员意见诉求,帮助找路子、想法子摆脱困境,引导党员振奋精神、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目前,全县已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540余人次。(杨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