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去年甘肃查处非法出入境人员500余人

 2021/01/15/ 09: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为保障公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建议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出行,特别是不要前往疫情严重国家。”日前,在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出入境管理部门作出了特殊时期的安全提醒。

  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醒,如居民确有必要出国(境),请事先通过国家移民管理局APP、微信小程序,或中国驻前往国使馆微信公众号查询,详细了解前往地入境管制措施和疫情情况,做好个人防护。

  过去一年,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严格出入境证件签发,打击组织我省居民持用护照出境从事赌博、诈骗、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成效明显,有效封堵了我省居民持用出入境证件出国境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通道,查处非法出境入境人员500余人。2020年10月,破获一起国家移民管理局督办的特大妨害国(边)境犯罪案件,抓获涉案人员89人,查扣涉案车辆12辆,一次性遣送“三非”外国人员71名。

  值得一提的是,甘肃公安部门先后为复工复产相关人员办理出入境证件563件次。与国内相关单位和我驻外使领馆联系,服务我驻外企业和国(境)外中国公民办证办事,先后为12名在国外发生意外群众的家属处理后事等加急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政策法律服务,为在国外遗失出入境证件中国公民提供服务286人次,有效维护我省居民海外利益。2020年9月23日起,我省公安机关出入境部门恢复办理内地居民赴澳门旅游签注,3个月内办理3800多件次。

  同时,还加强公安出入境窗口正规化建设,先后投入出入境窗口建设资金521.6万余元,改造、建设面积2624平方米,15个出入境24小时服务窗口建成运行,累计向市县两级出入境窗口配发各类出入境自助设备397台。

  截至2020年底,共收到评价1068件次,群众满意率达到99.25%。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