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山丹县大马营镇创新扶贫模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11/17/ 11:03 来源:张掖日报 王江

大马营镇创新扶贫模式打赢脱贫攻坚战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山丹县大马营镇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能力、培育和发展特色主导产业为着力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紧扣贫困户脱贫标准,严格按照“三个精准”“三个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特别是对近年来中央、省市县出台的扶持政策和实施的配套项目逐项进行梳理,对落实不到位的抓紧查漏补缺,采取听、查、谈、访等方式,深入开展随机走访和“解剖麻雀”式走访,全面准确了解贫困户情况,凝聚全镇力量,集中精力确保脱贫成果检视高质量完成,做到“线上”“线下”数据一致,确保建档立卡数据能够全面展示脱贫攻坚成效。坚持一村一特色、一村一品牌,全面梳理推荐全镇的特色农产品清单,将牦牛肉、羊肉、香菇等特色农产品以“以购代扶”模式纳入定点帮扶与结对帮扶工作重要内容,引导帮扶单位、职工采购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目前,已销售牦牛肉、羊肉700多公斤,成交额5.5万元。积极培育马铃薯、油菜、优质牧草、中药材、食用菌、肉牛羊六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五小”产业,持续深入实施“企业+贫困户+产业基地+村集体”的脱贫模式,加大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发挥合作社和致富能人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贫困户就地务工和创业,实现企业、村集体、贫困户“三赢”目标。至目前,投入贫困户入股配股项目资金629.46万元,入股企业4家、合作社4家,带动289户贫困户致富。(王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