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冬明春,甘肃开展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2020/11/19/ 1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8c1001e93901213f64a19ad1aeacf0d72e2e9584.png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执法检查

  甘肃客户端11月1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省药监局获悉,我省将从即日起至2021年3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防范化解药械质量安全风险”为主题的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省药监局要求,在药品生产监管方面,以生物制品、血液制品、特殊药品、生化药品、中药注射剂、中药饮片、疫情防控相关药品等为重点品种,对原料入厂检验、工艺执行、成品检验放行、数据真实可追溯等重点环节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排查企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在药品流通监管方面,以城乡接合部、乡镇、村等地区为重点区域,以民营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和零售药店等为重点单位,以药品购进、验收、储存、销售、运输为重点环节,以疫苗、特殊药品、终止妊娠药品、血液制品、芬太尼类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中药饮片等药品为重点品种,以购销渠道是否合法、有无超范围经营、有无篡改计算机系统及温湿度监测系统数据、有无不按药品贮藏条件储运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检查内容,深入细致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同时,加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检查和医疗器械网销售监管,严厉打击医疗器械“线上线下”销售违法违规行为。

  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立案查处,依法严惩,不得以监管措施代替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一律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不得以行政处罚代替刑事处罚;依法应进行处罚的,一律坚持处罚到人,不得以单位处罚代替个人处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