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中铁二十一局在榆中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2020/11/21/ 02:4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齐兴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工地宿舍“突发”火灾,情势危急,人员如何撤离?烟头点燃房间易燃物引起大火,正确的处置方式是什么?11月19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在位于榆中县的金诚混凝土公司举行消防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模拟火灾场景,给企业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火灾安全逃生课。

PEI_3020.JPG

企业员工现场操作灭火器灭火。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当日下16时,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工地一名女职工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引起火灾,宿舍内窗帘、书刊等大量易燃物迅速燃烧,一时间浓烟滚滚,现场多名人员“被困”。在现场指挥的指引下,所有人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排成一列,依次沿楼梯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另一场景中,一男子将未熄灭的烟蒂随手扔进房间垃圾桶,引燃易燃物品,房间内火光冲天。通过现场指挥提示,男子紧急切断房屋电源,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逃出房间,第一时间拨打火警电话,等待消防救援人员……

PEI_2893.JPG

“火场”逃生。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除了消防应急演练,中铁二十一局集团金诚混凝土公司还邀请了专业的消防安全培训人员,向企业员工面对面教授灭火器使用、应急处置、逃生技巧等相关知识。金诚混凝土公司副总经理席鹏飞称,施工生产型企业人员相对密集,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他们组织了此次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培训,不仅增强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有效提升了他们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为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PEI_2965.JPG

  专业人员为企业员工现场教授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