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多纳村搭上脱贫致富车

 2020/11/21/ 18:1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子恒 洪文泉 东知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子恒 洪文泉 东知布

多纳村村民的幸福生活。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东知布 摄

  清晨,岷县寺沟乡多纳村满山秋色。走在挂满五色风车的村口大桥上,聆听迭藏河沿村而过的流淌声,感到非常舒适。

  来到村民王永同的家,砖房里摆放着电视、冰箱和沙发,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特别的温暖。

  多纳村党支部书记米红强说,2017年王永同家的安全住房不达标,帮扶单位和合作社,还有王永同自己总共出资6.5万元,盖了现在的65平方米的房屋。

  “以前,我家是村里条件最差的户之一,70多岁的阿妈和两个女儿全靠我一个养着,家里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王永同说。

  为了增加王永同家的收入,改善生活条件,村里的合作社通过贷款帮助王永同买牛发展养殖。通过村里的帮助和王永同一家人的努力,现在王永同家里养着26头牛,全家人过上了吃喝不愁的日子。去年大女儿结婚,现在他又抱上了孙子。

  今年,为了岷县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可能致贫人口的收入稳定,县政府决定对区外就业人员发放交通补贴和生活费补贴、劳务奖补等。仅多纳村就有186人享受到这个政策。

  随着村民们的收入不断提高,大伙的生活变了、信心也足了,现在村民们开始关注村里卫生了。

  “为了让讲卫生的好习惯常态化融入村民的生活中,我们每月一小评,每季度一大评,谁家环境卫生做得好,可以上红榜,奖励积分,到超市兑换奖品。”米红强说。

美德积分兑换奖品,物质富,精神也要富。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东知布 摄

  近年来,多纳村全面组织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拆除危旧房屋和残垣断壁、修草棚圈舍和厕所等,同时硬化巷道,改善村民住房环境,24户困难家庭生活条件不断改善,21户贫困户家庭添置生活家具,村内、户内视觉贫困得到全面消除,人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搭上了脱贫致富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