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印象陇原】寻访火站村茶马古道遗踪

 2020/11/24/ 04: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肖淑萍

  周边景点推荐

  月亮峡

月亮峡

  月亮峡人文景观众多,这里自古为巴蜀咽喉,秦陇要塞。三国时,诸葛亮六出祁山曾三次借道于此,月亮峡至今仍存有古栈道遗迹约4公里。

  月亮峡峡内奇峰异石,绝壁悬崖,天工造物,气势磅礴。唐代李白《蜀道难》诗作中“连峰去天不盈尺,枯松倒挂倚绝壁。飞湍瀑流争喧豗,砯崖转石万壑雷。”的诗句,是月亮峡真实的历史写照。峡中的月亮河,明净的河水隐现于砺石之间,激流翻飞,喷珠溅玉,石如翡翠,鱼翔浅底,三百多米高的飞瀑从梅花崖飞流直下,雷霆轰鸣。峡中的燕子洞,钟乳林立,石钟悬挂,形态万千,真是鬼斧神工,浑然天成。

  火焰山

火焰山

  火焰山地处嘉陵江与永宁河交汇处,是徽县南部嘉陵江境内的一处风景名胜,山势自东逶迤而来,宛如长龙卧于江中,由此也称青龙山,为道教圣地。 火焰山峰体被苍松翠柏覆盖,站在山顶,清风习习,松涛阵阵,使火焰山增添了许多神秘、幽静和秀美。火焰山正南方是鹰嘴崖,因形似振翅欲飞的苍鹰而得名,看起来栩栩如生。西南方为狮子崖,状若雄狮伏卧江畔;隔江为象山、仿佛白象仰望苍穹。 火焰山的道教建筑大多修筑于明代时期,历朝历代不断修葺,现已形成规模,高大雄伟的殿宇沿主峰山脊梯级排列,殿宇雕梁画栋,塑像神态肃穆,有很高的考古和艺术价值。

  稻坪古村生态旅游景区

稻坪古村生态旅游景区

  徽县稻坪古村生态旅游景区位于陇南市徽县嘉陵镇北部20公里处稻坪村内,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景区主要由尹家老宅国家传统古村落和桃源沟自然生态风景区组成。尹家老宅国家传统古村是明末清初古民居建筑群,主要有民居、客房、绣楼、学堂、书院、祠堂等建筑,布局严谨,建筑精美,弥足珍贵,古村内有红色记忆馆、民俗文化馆、书画馆展览馆,集中展示稻坪悠久历史和特色文化;桃源沟自然生态风景区内有龙须叠瀑、桃花潭、龙吞瀑布等大小阶梯式瀑布40余处,高悬的瀑布穿过峡谷,层叠九落,在巨石之间激荡穿越,其间,山水相映,美景滋生;景区内还有乌篷船、网红桥、彩虹滑道、水上乐园、儿童城堡、真人CS等娱乐项目及“桃源谷”蒙古包特色民宿。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