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谷县召开中考改革政策解读研讨会

 2020/11/24/ 08:37 来源:天水日报 特约记者王建军

甘谷县召开中考改革政策解读研讨会

  每日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特约记者王建军】11月21日,甘谷县召开中考改革政策解读研讨会。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认真抓好中考改革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要将中考改革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推进改革的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要发挥中考改革的导向作用,倒逼教师关注新课标,倒逼各学科重视学生的阅读与表达,倒逼课堂教学的改革,严格落实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开齐开足国家规定的各门课程。特别是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和综合实践等课程,严格落实加试外语听力和口语以及物理、化学和生物实验操作要求。要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力争让每个孩子不掉队,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和学习压力,确保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要统筹各方面资源,加强教师队伍的培养和培训,在设施设备、实验室建设、师资配备等方面积极创造条件,满足新的教学需要。中考改革政策性强、敏感度高,各校要加强中考招生政策宣传工作,把握舆论导向,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和方法,加大对中考改革的宣传力度和政策解读力度,提高家长、学生对改革的知晓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