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金塔:浇灌“希望之花” 点亮未来之路

 2020/11/25/ 21:3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卢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冬日午后,金塔县鼎新小学学生三五成群的在塑胶操场上尽情地开展体育活动,孩子们的笑声回荡在整个校园。

双城小学教学楼

  鼎新小学是县城70公里外的一所寄宿制学校,受多种因素影响,以前教学相应的配套设施相对滞后。“十三五”以来,随着对教育投入的不断加大,鼎新小学一年一年发生着喜人的变化。宽敞明亮地教室,先进的教学设备,标准化的食堂,就连以前光秃秃的操场,也铺设了草坪和塑胶跑道,配齐了篮球、足球运动的设施,成为了校园里最“靓”的风景。

  “以前,学校操场条件不好,学生运动起来有很多安全隐患,现在建成塑胶操场,既安全又舒适。”鼎新小学副校长白琳介绍道。

  “如今,每间教室都装上了电采暖器,不仅暖和、安全,而且环保,孩子们冬天上课不用挨冻了。”鼎新小学后勤负责人李自凯说,这5年,学校改变的不只是教学设施,还有“冬天里的一把火”。

北苑小学足球场

  “孩子在这样美丽的学校里学习、生活,我们家长很满意、也很放心!”金塔县鼎新小学学生家长纷纷表示。随着金塔县鼎新小学基本办学条件逐步改善,教师、学生、家长们也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教育红利。

鼎新小学水冲厕所

  “十三五”以来,金塔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持续在教育经费投入、办学条件改善、提升办学水平等方面加大力度,投资17032.57万元,实施全面改薄项目275个,完成了学校土建项目106个,新建校舍4.9万平方米,维修校舍10.9万平方米,改造体育运动场9.4万平方米,完成校园硬化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办学条件显著改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