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闭幕 甘肃获得13金34银47铜

 2020/11/25/ 17: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崔小清

颁奖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崔小清)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近日在广东省佛山市闭幕,由甘肃省总工会和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推荐的职工发明成果喜获13项金奖、34项银奖和47项铜奖。

  本届展览会以“发明创新、共惠共赢”为主题,设置了科技助力扶贫、非遗智慧与创新发展、节能环保等展区,共有2050个发明创新项目参展,吸引了全国各地800多家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5000多人参加展会活动。

  本届展览会为期3天,是以发明创新为主题的大型科技展会,集聚了一批国内外高端发明创新成果,吸引了一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关注参与,同时促成一批项目落地,链接全球创新资源。经网上评审和展会现场评审,本届展览会和技能大赛共评选出410项发明成果金奖、476项发明成果银奖和525项发明成果铜奖。

展览现场

  甘肃省总工会和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近年来持续开展职工的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等灵活多样、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积极开展甘肃省“互助保障杯”首届“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优秀创新型团队”推荐评选命名活动。此次推荐参展的146个项目就代表了职工技术创新的最新成果。其中,由金川集团公司的杨秉松等职工发明的“萃取生产酸碱度在线测控装置的研制和应用”等13项成果获得金奖;由中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的宋满堂等职工发明的“不锈钢管道焊接保护装置”等34项成果获得银奖;由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的沈明明等职工发明的“基础环打磨平台”等47项成果获得铜奖。

  甘肃省总工会、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中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金川集团公司、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酒钢集团公司、白银有色集团公司等单位获得优秀展团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