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蔡辉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0/11/25/ 19: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蔡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前留影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甘肃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蔡辉荣获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蔡辉在武汉抗疫前线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蔡辉担任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第一批137名甘肃医疗队员奔赴武汉疫情前线,开展临床救治和防疫工作。在出征仪式上,蔡辉代表全体队员掷地有声地承诺:“我们带着2600万陇原父老乡亲的嘱托,我们有信心获得最终的胜利,并带着队员凯旋!”

  在前往武汉途中,他和队员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商议工作方案。初抵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深红区”便立即进行对接,开展培训演练、巡查病区通道、检查感控防护流程等,由于准备充分,不到24小时,他率领的甘肃省第一批医疗队就进驻病区,并在最短时间内克服一切困难,全面接管了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2个发热病区,协助管理武汉协和医院2个重症病区工作,为救治患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身处湖北的蔡辉在全国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四处奔波协调,紧急协调防护服和隔离衣连夜运抵一线。在53天的战斗中,蔡辉带领甘肃医疗队累计管理床位180张,救治患者278人,其中重症患者132人,危重症患者24人。在高强度、高压力、高风险的工作环境中,没有一人退缩,他们始终坚守在这场战“疫”的最前线,用最有力、最朴实的行动展现了救死扶伤的白求恩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医德本色,成为名副其实的人民卫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