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网络司法拍卖 认准这23家辅助机构

 2020/11/26/ 08:56 来源:兰州晚报

网络司法拍卖 认准这23家辅助机构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23日,省高院公布23家全省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机构名单,提醒大家,司法拍卖小心遇到“坑”。

  在司法拍卖过程中,省高院发现了以下现象:某些个人或企业以法院拍卖的名义,声称可以为买受人提供一定的辅助服务,例如产权调查、抵押情况等信息的咨询,甚至声称可以为竞买人买到所谓的内部价格拍品,违法违规向竞买人收取一定金额的费用。

  对此,省高院郑重声明:咨询拍品、产权调查等拍卖前期工作请联系法院拍卖公告中委托的司法辅助机构,不收取意向竞买人任何费用。法院司法拍卖均为公正公开进行,没有所谓的内部价格。除法律明确规定不能参加竞买的个人或组织外,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司法拍卖平台名单库共计7家,包括淘宝网、京东网、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公拍网、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工行融易购、北京产权交易所。司法网络拍卖只能择其一进行,其他平台均不是法院拍卖使用的司法拍卖平台。

  23家全省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机构名单

  1. 甘肃怡和拍卖有限公司

  2. 甘肃易统拍卖有限公司

  3. 甘肃众成拍卖有限公司

  4. 未来四方集团拍卖有限公司

  5. 甘肃方圆拍卖有限公司

  6. 酒泉市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

  7. 张掖市诚信拍卖有限责任公司

  8. 甘肃正大拍卖有限责任公司

  9. 甘肃佳和拍卖有限责任公司

  10. 兰州国际商品拍卖有限责任公司

  11. 甘肃希望拍卖有限责任公司

  12. 甘肃天宇拍卖有限公司

  13. 甘肃拍得网络拍卖服务有限公司

  14. 甘肃嘉诚来拍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15. 甘肃法助易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6. 甘肃同伦拍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7. 甘肃省皓航辅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8. 兰州法拍无忧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19. 甘肃中天拍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20. 甘肃君道合法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21. 兰州巨信巨城财务管理有限公司

  22. 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23. 甘肃省产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