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海关举办高级认证企业颁证仪式 截至目前甘肃省已有6家企业获证

 2020/11/26/ 09:0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兰州海关举办高级认证企业颁证仪式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6家企业获证

兰州海关向企业颁证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25日,兰州海关举办AEO高级认证企业颁证仪式暨企业信用管理政策宣讲会,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资质证书。

  据了解,中国海关近年来加快推广“经认证的经营者”(AEO)国际互认合作,截至目前已与15个经济体的42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AEO互认,其中包括1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获得海关高级认证的企业,可在通关环节享受更多的优惠政策,在很多海关改革领域享受先行先试,可享受优先办理海关手续、免担保验放、适用较低进出口货物查验率、专人负责协调解决企业办理海关事务疑难问题等通关便利措施。

  为支持更多企业享受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兰州海关积极推动全省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简化企业注册登记或备案手续,落实“证照分离”改革要求,实现企业注册备案全程网上办理。据统计,甘肃省现有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及报关企业注册4302家,今年以来实际发生进出口业务企业560家。目前,全省共有认证企业16家,其中高级认证企业6家,一般认证企业10家。下一步,兰州海关将进一步优化AEO企业协调员制度,关注辖区AEO企业在互认国家(地区)通关便利措施的执行情况等,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通讯员 王怡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