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西固区加大特困供养对象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力度 三项举措保民生解民忧暖民心

 2020/11/26/ 09:46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西固区加大特困供养对象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力度

三项举措保民生解民忧暖民心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刚过立冬,时近小雪,西固区加大特困供养对象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力度,三项举措保民生解民忧暖民心。

  救助、供养保民生

  特困对象一直都是城乡困难群众中生活最困难的群体,为强化对特困对象的精准服务,该区对有分散供养条件且本人愿意接受分散供养的对象,采取由近亲属或村级专人签订供养协议的方式进行分散供养。对实际情况符合集中供养的对象(重病重残无人照料),通过养老服务机构统一签订协议委托集中供养。目前,西固区城乡供养对象124户124人全部签订了供养协议,每月按时发放特困供养金并按照失能、半失能、全自理的标准发放照料护理金,切实保障了特困供养对象的基本民生。

  陪护、报销解民忧

  特困供养对象基本都是年纪偏大,重病或者重残的困难群众,日常虽然保障了基本生活,医疗费用也通过一站式救助进行减免,但日常照料及生活状态以及个人卫生也一度成为特困供养对象管理工作的弱项。本着让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能够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的原则,通过进一步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和范围的方式,对所有特困对象的个人自理医药费进行兜底救助,2019年起,西固区通过社会购买第三方进行日常照料服务,在提供医院陪护的基础上,对特困对象个人居住环境及卫生状况进行集中摸排,按照乡镇负责、民政兜底、集中整治、长期保持的要求,将省市关于特困供养对象服务照料工作政策落到实处,为困难群众解决了后顾之忧。

  两手并举暖民心

  近日西固区民政局一方面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集中供养的特困对象开展志愿者服务,和百岁老人欢度寿诞,为锦健养老公寓全体供养人员表演节目,娱乐身心。另一方面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及时为全区特困供养对象发放被褥、床单被套、羽绒服、保暖内衣、棉袜、枕头枕巾等过冬衣物,并为部分特困群众发放优质无烟炭一吨,解决供养对象过冬需求,将温暖传递到每一个特困对象手里心上。

  特困对象需要关爱,西固区将进一步拓展特困对象服务内容,加大落实国家特困供养政策力度,进一步完善特困对象工作措施,在“鳏寡孤独者皆有所养”的基础上将供养服务工作做实做细,让党的政策向冬日的阳光,融融如炽热暖入民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