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8万余起

 2020/11/30/ 09:24 来源:陇东报 记者何海峰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8万余起

  每日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何海峰)记者日前从市公安局获悉,全市“排风险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交通管理部门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以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国省道、农村道路四大战场为主,相继组织开展了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酒驾周末夜查、“逢五”高速公路及货车超载、客车超员、违法载人、危化品运输车违法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16场(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82819起,有效确保了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专项整治行动中,各县(区)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应急、交通等部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共排查出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隐患路段57处,完成整治45处,正在整治12处。深入运输企业、货运场站、物流园区等车辆管理源头、货物装载源头,对全市80余家“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完成全覆盖常态化检查,下发隐患通知书32份,开展教育培训35场(次),培训从业人员1.7万余人次。

  针对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全力开展疏堵保畅工作,在岐黄大道划设了公交专用道,设立了中央隔离护栏,减少了车辆随意调头、行人横穿马路导致交通事故及引发拥堵。强化“网格化管理”,整合高德地图智慧城市交通大脑堵点异常监测功能、“雪亮工程”视频监控资源,调整警力部署、划片包干,为海绵城市、市政重大工程增配警力,及时解决临时拥堵和突发警情。积极缓解停车难题,协调开放了部分地下停车场和商用停车场,施划街道临时停车泊位2506个,增设单行道4条,设置停车智慧诱导屏4块,完成停车场智慧交费改造53处。

  为了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交通管理部门严厉打击非法中介,强化重点区域巡逻检查,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压缩“黄牛”“车托”生存空间。继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全市12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全部开通车检预约服务,实行“先发放标志,后抽查监督”。延伸农村交管服务,将免检小型汽车登记、补换领牌证、驾驶人审验等业务全面下放至县(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在乡镇政务大厅开设办事窗口,打通农村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化网上服务应用,全面开通25项交管业务网上办理事项,积极推广应用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共受理处置交通事故1856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