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酒泉市金融系统稳就业保就业成效明显

 2020/12/01/ 08:26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谢沛宏

我市金融系统稳就业保就业成效明显

  每日甘肃网12月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沛宏)今年以来,我市金融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强化支持重点、优化投向结构、提升服务效率,为全市经济稳定恢复、持续向好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今年前10个月,全市金融运行呈现贷款增速持续回升、存款增速较为平稳的态势。

  贷款方面,10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817.1亿元,同比增长4.1%,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长较快,余额达368亿元,主要投向交通运输、制造业、商务服务等重点建设项目,为稳投资、稳增长发挥了基础性支撑作用。同时,金融机构主动与企业精准对接,创新专属信贷产品,及时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复工复产、稳企业保就业等方面流动性资金需求。10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住户贷款余额达286.3亿元,特别是住户消费贷款新增10.4亿元,为助力消费市场回暖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市19家金融机构中,15家机构贷款余额呈现正增长。

  存款方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居民风险意识增强,预防性储蓄需求增加,资金回归银行体系明显,住户存款余额717亿元,占各类存款新增量的七成,是全市存款增长的主要支撑,存款增长呈现储蓄化、定期化趋势。

  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建立了金融支持稳保工作机制。10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31.8亿元,同比增长9.9%,我市金融系统为8000余户企业贫困农户、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提供了低成本资金。同时加大首贷培植力度,协同金融办、银保监分局建立了首贷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全天候金融服务,并将业务延伸至各县市区。目前,肃州区、敦煌市首贷中心已投入运行,在线发布信贷产品90个,线上累计访问量近2万次,累计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超过3000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